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活动拟于9月14日至17日实施

2022-08-26 16:00: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魏毅 徐静 王刚 黄玮 刘婷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负责人李敬先介绍,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工作计划,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活动拟于2022年9月14日至17日实施。

其中,9月15日在韩国仁川举行遗骸装殓仪式,16日分别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和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交接和迎回仪式,17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为充分彰显对志愿军烈士的尊崇,大力弘扬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会同外交部等有关单位继续举行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迎回相关活动。拟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一位负责同志带队,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财政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组成中方交接代表团组赴韩交接并同机全程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将赴沈阳主持迎回仪式,出席安葬仪式并致悼念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韩建交30周年,为充分彰显国家尊崇关爱,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迎回安葬活动将进一步优化仪式流程,具体安排正与相关单位在研究确定之中。

(总台央视记者 魏毅 徐静 王刚 黄玮 刘婷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