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22-08-26 14:12: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政 张如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6日9时,参与第12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

此次行动四国执法部门共派出执法艇5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600余公里。其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制定了缜密的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非接触方式,水、陆结合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安全、顺利完成驻老挝班相果联络点中方执勤分队轮换,行动期间,各国执法艇、执法队员零接触。

\

本次行动中,中老缅泰四国还按照澜湄区域“靖枪”行动达成的一致共识,各国执法部门均加大了对流域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8月份以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共破获湄公河流域毒品案件33起,缴获各类毒品6.75吨,有效打击流域毒品犯罪活动,对流域涉枪涉爆犯罪形成有力震慑。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结束后,中老缅三国还将分别在澜沧江中缅界河、湄公河老挝孟莫、班相果及“金三角”等水域开展分段巡逻执法,严厉打击以涉毒、涉枪、涉爆为重点的各类犯罪活动,持续维护流域安全稳定。(总台记者 陈政 张如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