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北约秘书长访问加拿大北极地区

2022-08-26 11:38:4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加拿大广播公司消息,当地时间2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的陪同下造访了努纳武特地区的剑桥湾,两人共同参观了当地的北部预警系统雷达站,这是首次有北约秘书长访问该国北极地区。

\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截图,照片为斯托尔滕贝格和特鲁多抵达剑桥湾

位于剑桥湾的北部预警系统雷达站是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妮塔·阿南德24日曾表示,该国将在几年内花费49亿加元对加拿大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指挥部进行升级改造,“使其能够继续支持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行动并确保北美的防御,当我们今天环顾世界时,我们认识到现有的大陆防御不再像以前有效。”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最近在加媒《环球邮报》上指出,随着西方与俄罗斯的关系紧张,加拿大远北地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俄罗斯导弹或轰炸机通往北美的最短路径将是北极上空,这使得北美防空系统的角色对北美和北约至关重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