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专家:美国阻碍多边主义 挑战世界和平

2022-08-26 11:17: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专家指出,美国近期一系列行为凸显其阻碍全球多边主义的险恶动机,这将给世界和平带来巨大挑战。

南非约堡大学非中研究中心主任 大卫·蒙耶:一方面是北约的扩张,另一方面是联盟的形成,我们看到美国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结成联盟,向澳大利亚出售核潜艇。这是一种挑衅,也是不必要的战争炒作。现在世界需要的是多边主义,需要找到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

南非专家:西方对俄制裁的反噬效应愈发明显

\

与此同时,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多轮制裁的反噬效应也愈发明显,欧洲多个国家陷入能源危机、通胀高企等多重困境,并可能遭遇经济衰退。南非专家分析称,欧洲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能源危机,欧洲正在为美国地缘野心付出代价。

南非煤炭专家 经济学家 泽维尔·普雷沃斯特:能源短缺不仅会影响能源,还会影响其他方面,受到能源短缺的影响,欧洲人将面临昂贵的食品价格和食品短缺的冲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