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愈演愈烈 欧洲国家承受重压

2022-08-26 10:07: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不断煽风点火,递刀拱火。乌克兰危机发生在欧洲境内,论及危机的影响,欧洲国家首当其冲。而如今随着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欧洲更是承受着前所未有的重压。“寒冬”将至,欧洲还要继续当“牺牲品”吗?

法国总统:法国正经历“巨大转变”

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4日在召开内阁会议时表示,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和极端天气的肆虐,法国正处于“重大的转变之中”。

\

法国总统 马克龙:我们的生活似乎是由一个个危机构成的,而且危机正在加重。我们正在经历巨大动荡或巨大转变。

他还警告法国未来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

法国总统 马克龙:我所描绘的未来将是富足时代的终结,将是无忧无虑日子的终结,这一终结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正在经历巨大转变。

\

受俄乌冲突以及美西方对俄制裁引发的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法国今年7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6.1%,达到自1985年以来最高水平。目前,法国多地还面临干旱和山火问题,受干旱影响,法国部分地区开始实行用水限制措施。

德国批准冬季节能政策

与此同时,德国也面临着巨大的能源困境。德国政府24日批准冬季节能措施。

\

德国副总理 罗伯特·哈贝克: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公共建筑将不再开启装饰照明,在这一时间段内电子广告牌也将被禁止使用,希望借助这一系列措施来降低能源消耗。

随着欧洲能源危机加剧,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9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继续攀升,突破300欧元/兆瓦时,创下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的新高。

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进一步加剧

在高通胀和能源危机夹击下,欧洲经济前景愈加黯淡,衰退风险进一步加剧。

\

标普全球公司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7,为26个月以来的低点。此外,欧元区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0.2。报告指出,欧元区制造业持续疲软正与服务业萎缩叠加,同时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给需求端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

德媒:寒冬降至 欧洲还要当“牺牲品”?

通胀高企、能源缺乏、经济疲软,这样一个欧洲在面对俄乌冲突时,明显力不从心。

2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接受德国电视二台专访时,就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

\

德国电视二台主持人:世界的注意力毫无疑问已经发生转移,欧洲将在冬天面临危机而自顾不暇,您真的认为我们有能力在未来六个月、在明年继续支持乌克兰吗?

\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冬天要来了,它会很艰难,我们当然要为支持乌克兰付出代价,为我们的制裁措施付出代价,尤其是当俄罗斯将能源作为武器的时候。

虽然斯托尔滕贝格言之凿凿,称“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欧洲民众却并不认同。

\

“这个代价将由欧洲工人和穷人来付。”

\

“北约无论如何都不能代表我。”

“为了‘美国优先’,美国牺牲了欧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