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举行公开会 中方呼吁推动巴以问题解决重回正确轨道

2022-08-26 10:06: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巴以局势再度紧张。本月早些时候,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造成当地超过4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当地时间25日,联合国安理会在轮值主席中国的主持下,就巴以局势举行公开会。中方代表表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现状不可持续,国际社会必须切实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早日重回正确轨道。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托尔·文内斯兰、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等在会上进行了通报。

文内斯兰表示,加沙地带的停火总体仍有效,但各方零星冲突时有发生。他强调,各方应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恢复有意义的接触与谈判。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中表示,巴以问题当务之急是推动有关各方切实遵守停火,保持克制,各个方向上的外交努力都应当持续下去。中方呼吁以色列为人道和重建物资进入加沙提供便利,并尽快全面解除对加沙封锁。

张军还表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现状不可持续,国际社会必须超越零敲碎打的危机管控,直面根源性问题,采取切实行动,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早日重回正确轨道。各方需要鼓励巴以追求共同安全,尽快扭转地面消极态势,并全面推进“两国方案”,采取实质性步骤,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并行使不可剥夺的权利,从根本上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存,实现阿拉伯民族和犹太民族的和谐相处,以及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