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聚焦“智慧城市” 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2022-08-26 08:3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近日在重庆举行,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并作视频演讲,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等。

本届大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以线上方式举行。

\

在展区,记者看到,可以和游客互动的数字化大足石刻,采用了领先行业标准的照扫技术,快速高效还原大足石刻本身精细的纹理与真实历史面貌,再加上后期利用了最新的数字渲染技术处理,保证了细节雕刻下石刻较小的人物也能被还原地栩栩如生。

\

重庆软件协会会长 重庆数字内容产业联盟理事长 蔡光忠:我们用数字渲染技术把大足石刻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用数字化技术永远地保存下来。

4年来,在智博会的助推下,重庆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已发展到1704家,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16%。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