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伊朗回应

2022-08-25 14:28:46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8月23日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军空袭

叙利亚境内与伊朗有关的目标

美军当天展开了空中打击

伊朗8月24日回应

被袭目标是“反对占领的民众团体”

与伊朗没有任何联系

美国空袭叙利亚境内设施

伊朗称与自己无关联

美国中央司令部8月23日发布声明说,美军当天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对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民兵组织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空中打击,此次空袭目的是摧毁伊朗民兵组织的燃料库。

有消息称,美军的这次空袭造成6名武装人员死亡。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8月24日回应说,美军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是“侵略行径”和“恐怖主义行为”,侵犯了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他还表示,被袭目标是“反对占领的民众团体”,与伊朗没有任何联系。

联合国呼吁尊重主权

避免局势升级

当地时间8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回答关于美军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提问时,呼吁尊重叙利亚主权。

\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

对于联合国是否认为美国的这一行为合适的提问,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对于叙利亚动荡的局势感到担忧。联合国始终呼吁各方应当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另外,针对美军此举是否侵犯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迪雅里克称,我们一直都是叙利亚领土完整的支持者,也多次强调要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总台记者丨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