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高铁要来了!新建四座车站,一站一景!“半小时高铁经济圈”再+1!

2022-08-25 14:21:01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

8月24日8时20分

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

首趟动态检测列车

从弥勒站发车前往红河站

标志着弥蒙高铁

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

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北起南昆高铁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州府蒙自市。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

全线新建红河站、开远南站、朋普站、竹园站4座车站 ,车站建筑风格充分融合地域文化,呈现“一站一景”鲜明特色。

\

\

\

\

联调联试动态检测是在新建高铁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高铁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工务、电务、牵引供电等铁路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和调试优化,是高铁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

弥蒙高铁通车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蒙自、开远、弥勒将形成半小时高铁经济圈,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通达 , 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