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连续第二天就俄乌局势举行公开会

2022-08-25 14:01: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安理会继续就俄乌局势举行公开会。联合国方面再度呼吁停止冲突。

中方代表在会上发言指出,美国及北约应反思自身角色,不要火上浇油。

联合国主管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在发言中表示,俄乌冲突加深了全球分歧,加深了对联合国的不信任,削弱了国际体系的基础,这场冲突必须立即结束。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提前录制的视频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将会继续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同时要求俄罗斯撤离扎波罗热核电站。

\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发言中指责乌克兰军队在平民区部署军事设施导致平民伤亡,并展示了据称是乌军在居民区布设的地雷装置。

中方代表:美国与北约应自我反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时指出,美国和北约应该好好反思自身角色,将精力和重点放到真正有利于促进和平的事情上来,而不是拱火浇油。当今时代需要守护好全球战略稳定,决不允许世界滑向“新冷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冷战结束30多年,北约一再东扩,非但没有让欧洲更安全,反而埋下冲突的种子。在21世纪的今天,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早已过时,迷信军事武力、谋求绝对安全只会导致局势轮番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央视记者 徐德智:这是安理会连续第二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议。在俄乌冲突爆发6个月之际,这几场会议仍然显示出,尽管各方都呼吁恢复和平,但是对于和平的实现方式,依然存在明显的分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