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蔓延 医疗体系遭巨大冲击

2022-08-25 10:2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点15分,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243483人,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1人。疫情的快速蔓延,给日本的医疗体系带来巨大冲击。

多家医院近日发布联合声明,称目前的疫情蔓延已经达到了灾难级别。日本多地医疗资源紧张,不仅需要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难以收治,有时其他疾病患者的手术也不得不推迟。

\

日本医生 英裕雄:来我们发热门诊就诊的、出现发烧症状问诊的,一天能有六七十通预约电话。但因为我们诊所接诊能力有限,也不得不拒绝了很多患者的预约。这波疫情增加的不单是感染者的人数,医疗体系内也有很多人感染。不仅是前来问诊的人逐渐增多,医院的运转已开始出现问题,产生严重的医疗资源不足,所以被医疗机构称做“灾害级别”。

\

在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仍宣布对防疫措施进行放宽调整,内容包括地方政府可以自行选择只报告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信息,考虑缩短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居家隔离时间。与此同时,岸田文雄还宣布放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入境政策,自9月7日起,能够提供三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入境者,将不再需要提交入境日本前72小时的核酸阴性报告。日本医务人员担忧,如此放宽入境,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疫情。

日本医生 英裕雄:今后如果出现重症风险很高的毒株,对于此类毒株蔓延的国家地区随意放宽入境,那这样的做法肯定是不明智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