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经银行:已不再用美元、欧元进行交易

2022-08-25 10:07:5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在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受到西方严厉制裁,俄罗斯国内的去美元化进程不断加速。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也就是外经银行)行长表示,目前该银行已不再使用美元和欧元进行交易。

23日当天,俄罗斯联邦对外经济银行行长舒瓦洛夫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表示,该银行已经完全转向卢布交易,同时也使用友好国家的其他货币。目前他们已不再使用美元和欧元进行交易。

\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是俄重要的政策性银行,也是俄最大信贷机构之一 ,其业务范畴包括为投资、出口、地区发展、创新活动等提供金融服务,以及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项目融资等。

\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面对西方的金融制裁,俄罗斯当局呼吁俄企业和个人减持“不友好国家”的货币,将其转换为替代品。

莫斯科交易所也在本月22日表示,将禁止使用美元作为担保交易的抵押品 ,从而使俄罗斯减少对其实施制裁的国家货币的依赖程度。莫斯科交易所网站的声明称,这一政策将于8月29日生效,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本月8日,莫斯科交易所就曾表示,将降低其接受的承销交易抵押品的最高金额,其中美元比例从此前的50%减半至25%。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