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干旱 现河底恐龙足迹

2022-08-25 09:53: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干旱导致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河流几近干涸,露出河底有上亿年历史的恐龙足迹化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得州近来遭遇热浪袭击,上周超过60%的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州立恐龙谷公园内的帕卢克西河大部分河段干涸,露出不少恐龙足迹。

这座公园如今位于达拉斯市西南方向一片内陆区域,远古时有很多恐龙出没,附近是一片海洋。公园发言人斯蒂芬妮·萨利纳斯·加西娅23日说,新发现的足迹距今约1.13亿年,大部分属于高棘龙。这种恐龙身高可达4.5米,体重可达6.35吨。少部分足迹属于波塞东龙,一种身高可达18.2米、体重可达40吨的恐龙。

一张图片清晰显示留在河床上的一串三趾足印。

加西娅说,天气预报显示当地即将降雨,新发现的恐龙足迹将再次被水淹没。

美国广播公司网援引公园负责人杰夫·戴维斯的话报道,公园内的恐龙足迹会随着天气变化时隐时现,今年由于天气干旱可以看到较多恐龙足迹。

戴维斯说,帕卢克西河会遮盖恐龙足迹,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恐龙足迹得以完好保存。

“河水将淤泥和沉积物堆在恐龙足迹上……使它们历经1.13亿年仍留在这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