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同框照的发布有何意义?即将首次亮相的运油-20有何特点?专家解读

2022-08-25 08:57: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4日,2022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运油-20、歼-20、歼-16三款空军“明星装备”的“同框照”,照片展示了运油-20给歼-20、歼-16空中加油的瞬间。这是空军首次发布这三款机型的"同框照"↓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歼-20、运-20、运油-20等“20系列”战机将会在开放活动中集中亮相,其中,我国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三机“同框照”的首次发布有何意义?即将首次向公众亮相的运油-20有何特点?来听军事专家宋心之的解读↓

三机“同框照”的发布有何意义?

空中加油技术对于大国空军、强国空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能力。三机同框照中,展示了运油-20给歼-20、歼-16空中加油的瞬间。同框照的首次发布有何意义?

军事专家 宋心之:这个照片反映的内容还是挺多的。第一就是运油-20已经正式加入空军,而且和不同的战斗机的机种进行了配合训练,这个训练的水平是很高的。我们看到两种不同的机型,歼-20是中国空军最先进的重型隐形战斗机,和运油-20进行了空中加油的训练,这是很了不起的。歼-16也是一架重型战斗机,这两种不同型号的战斗机同时与运油-20密集编队,表示运油-20是可以同时给两架不同的飞机进行空中加油。这对于战斗机飞行员和加油机机组,都是一个重大的技术挑战和更高要求。给一架飞机加油本身难度就比较大,两架飞机要同时保持,难度就更大了。所以两架战斗机同时在大型的加油机旁边进行加油,这又是一个训练难度的大幅度提升。这个照片说明空军已经能够掌握这个高难度动作,而且可以例行地进行训练,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

运油-20将首次向公众展示 有何特点?

在即将开幕的2022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我国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这次亮相意味着什么?运油-20有何特点?

军事专家 宋心之:这是首次向公众展示运油-20,这说明运油-20已经正式通过了空军的性能鉴定,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飞机型号成熟的里程碑。载重量能够达到60吨以上,起飞重量在200吨以上的大型运输机,世界各国能造的并不太多。我们的运-20是可以达66吨的,完全可以装载一辆主战坦克,这就说明它是一架具有战略运输能力的大型运输机。在世界各国也就是美国、俄罗斯、中国具备这个能力。这样的大型运输机改成运油-20以后,总载油量超过了100吨,加油能力会很强,给别的飞机加油的油量可能会超过50吨,非常可观。运油-20的加油能力有一个质的提升,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