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派对视频曝光惹争议 芬兰总理药检结果呈阴性

2022-08-24 11:53: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包雪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芬兰政府22日说,总理桑娜·马林药检结果呈阴性。上星期,这名女总理在私人派对跳舞的两段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引发争议。马林声明并未服用违禁药物,参加派对没有影响处理政务。

一段马林参加私人派对的视频18日起在社交媒体流传。她在视频中跳舞、对镜头摆造型。马林对视频遭曝光表达不满之际,网络开始流传另一段视频,显示她与芬兰歌手奥拉维·乌西维尔塔跳舞,举止亲昵。

\

2021年6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出席欧盟夏季峰会前对媒体讲话。新华社发

视频在芬兰国内引发争议。一些人认为马林参加派对时饮酒、甚至可能服用违禁药物,无法正常履行总理职责,特别是在乌克兰危机升级、芬兰决定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背景下,这种行为不妥。

另一些人则力挺马林,认为她有权在闲暇时间参加派对,舆论不应对她个人生活曝光过度。

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马林否认服用违禁药物、坚称自己在私人场合的行为“并无任何不妥”。“我不希望那些影像传播,但选民如何看待这件事由他们决定。”她还拒绝公开参加派对的日期和地点。

这是2021年2月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拍摄的芬兰总理马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上致辞的屏幕画面。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为了平息这场风波,马林19日接受药检。芬兰政府22日在声明中说:“总理桑娜·马林2022年8月19日接受药检的结果显示,没有违禁药物存在。”

芬兰总理特别顾问伊达·瓦林告诉法新社,马林尿检是“全面检测”,包括检测是否有可卡因、苯丙胺、大麻和阿片类药物。

马林现年36岁,已婚,育有一女,来自芬兰中左翼社会民主党,2019年起任芬兰总理。这并非马林首次因为参加派对登上媒体头版。去年12月,马林得知自己是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后还去逛夜店,随后道歉。(包雪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