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5103舰位南海救助1名越南落水渔民

2022-08-24 09:05:3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海警”公众号8月23日消息,8月18日,中国海警5103舰在南海南部海域巡航时发现并救起1名越南籍渔民。该渔民出海作业时落水,被救前已在海中漂浮3天。海警人员及时为该渔民提供饮水、食物等生活用品,并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8月23日上午,中国海警5103舰与越南海警9003船在事发海域附近会合,顺利完成被救渔民交接。

\

▲落水渔民挥动衣服向中国海警舰艇示意求助

\

▲中国海警舰艇施放小艇对落水渔民实施救助,并为其提供食物和饮用水

\

▲中国海警执法员将落水渔民成功救起,并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

▲中国海警执法员为落水渔民提供食物

开展海上执法国际合作是中国海警局的重要职责之一。中越两国海警于2016年6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机制性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海警共同致力于打造地区海上执法合作样板,定期进行高级别会晤,组织青年警官交流,开展舰船互访、联合巡航、联合演练等一系列务实合作项目。

\

▲2022年4月,中越海警开展北部湾海域联合巡航

\

▲2021年10月,中越海警开展北部湾海域联合巡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