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高炮混编 陆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开展实弹射击综合演练

2022-08-24 07:4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开展实弹射击综合演练,通过综合预警、弹炮结合、梯次抗击等战法对来袭敌机进行抗击,检验部队在极限条件下的防空作战能力。

战斗在拂晓打响,多批多架靶机从不同高度、不同方位向阵地来袭,部队迅速展开雷达,协同搜捕目标。

\

高炮分队使用多门火炮,在雷达指引下对敌机集火射击,密集的炮弹精准覆盖目标所在空域,成功击毁来袭目标。

\

演练持续进行,目标靶机从超低空向高炮阵地袭来,在抗击盲区待机的便携式导弹分队迅速出动,采用双发齐射的方式对目标展开有效拦截。演练中,该旅使用新型指挥信息系统,打通指挥链路,联通侦察情报、火力打击等要素,实现空情共享,有效缩短火力抗击反应的时间。

\

便携式导弹分队刚打击完毕,侦察预警网再次传来空情,面对来袭的多批靶机,防空导弹分队同时展开火力拦截。随着一枚枚导弹呼啸而出,目标被成功摧毁。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 詹钰成:我们利用新型指挥系统,构建扁平化指挥关系,优化作战指挥流程,通过综合预警、弹炮结合、梯次抗击等战法,多种防空火器编织高效火力网,最大限度提升防空作战效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