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乌方炮击扎波罗热地区 乌方尚无回应

2022-08-23 11:21: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袭击,引发各方关注。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方称乌军22日再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乌克兰方面对此尚无回应。

\

俄罗斯方面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当地时间22日使用美国提供的远程武器,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进行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一座火力发电厂遭到炮击,造成1名平民死亡,另有1人受伤。

\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22日签署命令,决定于8月25日举行俄罗斯国家杜马理事会特别会议,主要议程是发布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的声明,同时呼吁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进行干预。

位于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自今年3月以来,扎波罗热核电站就处于俄军控制之下。7月中下旬,陆续有消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到无人机攻击,到了8月,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多次遭到炮击。这引发国际社会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可能发生核泄漏的担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