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持续高温干旱 意大利农场遭遇水源危机

2022-08-23 10:18:00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8月22日电 进入夏季以来,意大利大部分地区持续遭遇高温干旱,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灌溉水源枯竭等不利影响。记者近日走访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一座农场,这里正遭遇严重水源危机。

这座农场主要种植葡萄、油橄榄和当季蔬菜等作物,同时生产葡萄酒和橄榄油等农产品。走进烈日炙烤下的葡萄园,这里的土壤呈浅黄色,一些地方甚至已经开裂,不少葡萄果实的表皮长出了“皱纹”,汁水难以称得上充足。

农场主法耶·洛泰罗告诉记者,农场陷入了她记忆里最严重的一次水源危机,装在屋顶的雨水收集装置已毫无用处,四套抽水设备满负荷运转从地下汲水才能勉强供应灌溉用水。

\

视频截图

在极端天气影响下,洛泰罗下调了今年的生产与销售预期。据她估算,今年葡萄将较往年平均水平减产20%,葡萄酒产量减少约2000瓶。橄榄油的生产则更让她担忧。洛泰罗说,今年的橄榄明显比往年个头小,意味着果实内部的汁水更浓,口感发苦,“我不确定是否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更苦的橄榄油”。

今年夏季,意大利遭遇持续高温干旱,意政府7月初宣布北部5个大区因干旱进入紧急状态。数据显示,今年6月当地的平均气温比往年升高3.5摄氏度,同时今年前五月降水量较近30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五成。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数据显示,干旱灾情将导致意全国减少约三成水稻收成和近三分之一水果蔬菜产量。(记者:周啸天、陈占杰;编辑:徐晓蕾、王丰丰、缪培源、徐超、俞懋峰、樊宇;剪辑:淡然)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