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宣布,6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2-08-23 08:52:3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苏丹政府21日宣布,受暴雨和洪灾影响,6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进入雨季以来,苏丹由于暴雨引发的洪灾已经导致至少80人丧生、超过3.5万栋房屋被损毁。

\

苏丹政府21日当天宣布,该国尼罗河州、杰济拉州、白尼罗州、卡萨拉州等6个州进入警戒和紧急状态。 今年进入雨季以来,这些州受到暴雨和洪灾的影响最为严重。在该国中部的杰济拉州,无人机拍摄的最新画面显示,一个村庄及周围地区已完全被洪水淹没,当地多处房屋已经坍塌。

\

苏丹全国民防委员会已开始向受灾严重的地区运送救灾物资。军方也派出直升机和船只,前往灾区支援当地的搜救行动。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日前表示,今年6月以来,苏丹有超过13.6万人受到洪灾影响,由于降雨还在持续,预计受灾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苏丹政府预计,今年雨季,受洪灾影响的地区和人数将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据统计,去年雨季期间,苏丹全国共有大约314500人受影响。2020年,暴雨和洪水导致苏丹约100人死亡,超过10万栋房屋出现损毁 。据悉,苏丹地处非洲东北部,尼罗河纵贯南北,全国气候差异很大。雨季一般持续至每年9月,通常8月、9月洪灾最为严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