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打击乌多地装备 乌称击退俄多次进攻

2022-08-23 08:43: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方面8月22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尼古拉耶夫等地打击乌军多种军事装备。同一天,乌方表示在顿巴斯地区击退俄方多次大规模进攻。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2日通报称,俄军过去24小时在尼古拉耶夫、赫尔松等地打击乌军6个武器弹药库;在哈尔科夫州,摧毁乌军S-300防空导弹系统雷达制导站;在顿涅茨克等地,打击“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和美制反炮兵雷达。此外,俄罗斯防空系统还在顿涅茨克等地击落5架乌克兰无人机。

据俄新社报道,顿涅茨克市的一处仓储设施22日遭到乌克兰武装力量袭击。

\

乌克兰方面22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顿巴斯地区击退俄方“五六次大规模进攻”,阻止俄军向斯拉维扬斯克和巴赫穆特等地的推进,同时俄乌双方还在该地区的六个方向进行激烈争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通报称,俄军在南部地区赫尔松向尼古拉耶夫方向的推进取得部分进展,但乌军仍在积极抵抗。

\

在各方关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乌方称俄军21日从核电站方向向第聂伯河对岸的尼科波尔地区实施炮击,并造成4人受伤。此前一天,俄方则指责乌军20日晚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武器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开火。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1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对马里乌波尔投降的乌方战俘进行审判,双方将不再拥有举行任何谈判的可能。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加季洛夫22日称,目前不存在任何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总统举行会晤的平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