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俄军三度对乌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2022-08-22 14:22:3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俄罗斯1”电视台的节目中称,俄军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最新武器——苏-57战机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使用了三次。

\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图源:Sputnik

“苏-57战机对各种防空系统具有非常高的防护能力,能防导弹打击等。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拥有非常非常强大的武器。我们也试用过、检查过,它很棒,”绍伊古说道,“我们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曾三度使用它,它均展示出其卓越性能。”

同时,他补充称,该导弹在垂直和水平面上都能改变其飞行轨迹,因此几乎不可能“抓到”它。

此前一天,绍伊古曾表示,俄国防部还将继续生产“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除此之外,“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也已开始批量生产。

\

“匕首”导弹的后部装有整流罩,在从飞机上分离后抛弃整流罩,启动火箭发动机,进入自主飞行 视频截图

“匕首”是俄军在乌亮出的一大“杀器”。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俄军在3月18日和3月20日两度发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以摧毁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

3月18日,俄军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对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地下大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实施快速打击。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实战中投入高超音速武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