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起航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2022-08-22 14:17: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远望3号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航天测控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

今天(8月22日)上午9时许,远望3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任务海域执行新测控任务。

停靠码头期间,科技人员完成了远望3号船载测控设备全面检修测试,并扎实开展针对任务的各项实际操作演练,为顺利出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

远望3号船计划部主任 孙江平:本次出航,我们面临着航行时间长、时差变化大、测量海域气象多变等现实考验。针对这些情况,我们着力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检修参试设备,扎实搞好人员培训,周密开展物资补给,为出航执行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以来,远望3号船已累计出航70余天,圆满完成了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为代表的3次海上测控任务,取得了远望号船史上首个单船任务破百、任务全部成功的成绩。远望3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航天测控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二十多年来60余次出海远航,圆满完成以神舟、嫦娥、北斗为代表的100余次海上测控任务,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