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英德四国首脑举行电话会谈,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2-08-22 11:13: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白宫办公室当地时间21日通报,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电话会谈,讨论了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伊朗核问题等安全问题。

\

白宫通报截图

四国首脑首先对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表示了坚定的支持。他们还具体讨论了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局势,呼吁各方应避免在其周围开展军事行动,同时指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尽快派遣专家团视察的重要性。据悉,近日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开展炮击活动,危及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

扎波罗热核电站俯视图(图源:路透社)

8月5日起的一周内,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造成部分设备断电、多处设施损毁。11日,由于电力系统受损,核电站工作人员被迫启动应急保护电源装置。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同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同意尽快派遣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小组进行现场评估。

此外,四国领袖还讨论了伊朗核协议的谈判进展,指出共同遏制伊朗“地区内破坏稳定的活动”,以及支持地区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据CNN报道,19日,伊朗放弃了要求西方解除对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恐怖组织定性,使得伊核协议谈判有了新的进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