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死亡面临过千 美国公共卫生和政治体系为何双双走向溃败?

2022-08-22 08:58: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承认,美国疾控中心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不力。瓦伦斯基宣布将对CDC进行改革,以便在面对公共卫生威胁时更迅速地采取行动。然而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经准备转向防疫“商业化”……

饱受指责 美国CDC被迫“变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当地时间17日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CDC一再面临批评,因为它混淆了公共卫生建议,发布数据过慢,发布数据速度赶不上病毒的快速传播。同时令公共卫生专家经常感到沮丧的是,有关疫情的简报还依赖于英国和以色列等其他国家的数据。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从4月开始进行了一项外部审查,指出CDC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该更迅速地共享科学发现和研究数据,并且批评CDC的健康指南“令人困惑”,对于疫情的实时了解情况也应该更坦诚透明。

同样遭到诟病的还有CDC对于猴痘疫情的应对能力。目前,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超过1.4万例。《华盛顿邮报》6日刊文指出,美国猴痘疫情防控已经失败。文章说,美国应对猴痘疫情的状况与当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如出一辙,疫苗短缺,大排长队,病例增加迅速。公众担忧、恐惧、怀疑的情绪蔓延,各州不堪重负。在新冠病毒首次出现近三年后,美国仍然没有为下一次致命的流行病做好准备。

\

△C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准备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深陷舆论风暴的瓦伦斯基在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审查报告发出后,承认了CDC在处理疫情方面的不足。根据一份简报文件,瓦伦斯基列出了CDC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的几项组织变革,以纠正过去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失误。

1、瓦伦斯基正在任命一名高管来领导一个将实施变革的团队。

2、CDC还将创建一个新的执行委员会,直接向瓦伦斯基报告,以确定该机构由预算决定支持的主要优先事项。

3、该机构的科学和实验室科学部门在调查和跟踪新冠等公共卫生威胁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也将向瓦伦斯基报告。

4、CDC还在创建一个公平办公室,以确保该机构的员工队伍反映美国人口结构,并更好地在所有群体中传达公共卫生指导。

\

瓦伦斯基说:“我的目​​标是在CDC建立一种新的、以公共卫生行动为导向的文化,强调问责制、协作、沟通和及时性。

简报文件称,重组的核心目标是更快地共享科学数据,让公众更容易理解健康指南。

政府急于甩包袱 3000万人诊疗没人管

在CDC忙着研究如何纠正过去两年半的抗疫失误时,美国政府却发现,应对疫情的钱已经不够花了。今年4月,拜登政府要求国会拨款100亿美元,以支持持续的疫情应对工作,但这笔拨款迟迟未获通过。

\

△《财富》杂志报道截图

《财富》杂志报道说,美国政府正计划停止支付新冠疫苗和治疗费用,并将账单转嫁给医疗保健行业,并最终转嫁给消费者——这可能使其成为首批终止免费提供新冠疫苗做法的国家之一。福克斯新闻1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一直计划最终将新冠疫苗注射和治疗的账单从联邦政府转移给个人。随着资金短缺的加剧,官员们正在努力规划着这一转移过程。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协调员阿什·杰哈16日证实,美国政府已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度过疫情传播的危机阶段,并最早将在秋季停止购买疫苗、取消免费治疗和检测。

\

△CNN报道截图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思考的一件事……就是让我们摆脱由政府购买疫苗、购买治疗、购买诊断检测的紧急阶段,”杰哈在美国商会基金会赞助的一次活动中说。

\

△CNN报道截图

杰哈表示:“我希望在2023年,你将看到几乎所有这些产品的商业化。其中一些实际上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将于8月30日举行一次规划会议,召集来自医疗保健行业和州卫生部门的代表,讨论新冠治疗的商业化。HHS负责战略准备和应对的助理部长道恩·奥康奈尔说:“我们已经知道在某个时间我们需要进入商业市场,而我们现在正在接近那个时间。”

这一变化带来了挑战,包括如何为大约3000万没有保险的人提供注射和治疗。

“报销、疫苗和治疗的公平获取以及分配等问题需要解决,”行业贸易组织美国药物研究和制造商 (PhRMA) 高级副总裁安妮·麦克唐纳·普里切特 (Anne McDonald Pritchett) 说。

\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这一变化也预示着莫德纳公司、辉瑞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将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潜在利润。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收益报告的审查,截至2月,包括辉瑞和莫德纳在内的公司报告说,2021年新冠疫苗和治疗的全球销售额合计至少为790亿美元。

\

△《华尔街日报》:将新冠药物和疫苗的账单转移到商业市场预计需要数月时间。

面临日均死亡过千 公共卫生和政治体系双溃败

美国政府这一举措除了给医药公司们带来更丰厚的利润外,无疑使得那些本就弱势的群体面临愈发严峻的境况。《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所有的新冠感染可能有一半发生在2022年——而且仅仅是在7月。

\

△《纽约时报》文章截图

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纳说,由于老年人的季节性和免疫力下降,秋季可能会出现每天1000人死亡的可能性。这将使美国今年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30万或更多。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协调员阿什·杰哈在美国商会基金会赞助的活动中,敦促所有美国人购买将于9月初至中旬上市的最新加强针。他强调,如果“流感”像预期的那样卷土重来,美国的秋冬可能会很艰难。

\

\

\

对于美国政府的一系列操作,民众的反应显得十分冷淡。他们在社交平台上纷纷表示,“我们还是从换一个新的CDC主任开始吧……”“我认为CDC没有把美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在过去两年半的‘失误’中越走越远之后,CDC高层终于明白了他们正处于信任危机之中。不要寄希望于制造这个问题的专家能够解决它。”

此前,一个由美国公卫行业专家及各行业民众组成的组织“人民疾控”(The People"s CDC)3日在英国《卫报》网站刊文,指出美国业界及民众对美国政府在抗疫措施上“耍花招”感到愤怒。他们呼吁,美国需要一个新的疾控中心,应优先考虑人民健康,而不是大企业的利益。如今看来,CDC想借由机构改革重获民众信任,美国政府则准备防疫商业化,把抗疫责任甩给市场和民众自身。持续的分裂“戏码”再次验证《大西洋月刊》5月份的悲叹,美国面临的不仅仅是公共卫生系统的失败,更是美国政治体系的失败。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文凡

主编丨陈越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