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少数族裔感染猴痘比例远超官方数据

2022-08-22 08:48: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猴痘疫情让非洲裔和拉美裔受到严重冲击。近日,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样本数据称,在全美猴痘确诊病例中,拉美裔占33%、非洲裔占28%。对此,美国《政治报》网站发文质疑称,美疾控中心的样本数据量和涵盖范围都有限,完全低估了美国少数族裔在此次猴痘疫情中受影响程度。

《政治报》指出,美国疾控中心此次公布的少数族裔猴痘数据样本只有6000例,并且只涵盖了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这三个州,事实上,目前在美国许多州和城市,非洲裔和拉美裔的感染比例要远远超过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

比如,在佐治亚州,非洲裔只占该州人口的三分之一,但高达82%的猴痘患者都是非洲裔。在北卡罗来纳州,非洲裔只占该州人口的五分之一,但超过70%的猴痘患者都是非洲裔。而在纽约市,约67%的猴痘病例是非洲裔或拉美裔,但这两个族裔的人口只占该市总人口的一半。

猴痘疫情再现美国系统性种族不平等

另外,非洲裔和拉美裔的猴痘疫苗接种状况也不容乐观。据科罗拉多州卫生部门上周的数据,只有不到15%的猴痘疫苗由非洲裔或拉美裔接种,而他们占该州人口的比例超过25%。

\

医生 沃德洛: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我对这个数据一点都不惊讶,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固有的偏见让这种事不断出现。

更令人不安的是,得克萨斯州、华盛顿州和马里兰州等州都没有公开甚至拒绝公开本州猴痘疫情中涉及不同族裔的具体数据。

医生 达里恩·萨顿:老实说,在美国医疗卫生领域我们经常能看到这类不平等现象,(少数族裔)缺乏获得医疗保障的机会,尤其是在猴痘疫情当中,医疗保障仍没有(对少数族裔)一视同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