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正式退出欧盟“强化监管”机制

2022-08-21 14:57: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09年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欧盟对希腊开展了连续三轮救助,第三轮救助于2018年结束,随后欧盟对希腊政府的经济发展政策和财政预算支出启动了“强化监管”机制。

总台记者 李冠男:当地时间20日上午,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声明称,经过连续的三轮救助之后,欧盟将于当日正式取消对希腊的“强化监管”机制。那么对此,希腊民众有何反应?他们对未来又有哪些担忧呢?

雅典市民 迪米特里斯:对我们国家来说,一切似乎都变得更好了,但我相信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俄乌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会继续制造麻烦,我们必须考虑到希腊不仅是一个国家,更是欧洲的一部分,而整个欧洲都无法避免能源危机。

受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2009年年末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触发了希腊债务危机。自2010年起,欧盟对希腊开展了总计2000多亿欧元的连续三轮救助。

2018年8月20日,欧盟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计划结束,标志着希腊债务危机基本结束。随后,欧盟对希腊政府的经济发展政策和财政预算支出启动了“强化监管”机制,每季度审查、评估希腊政府是否按照债权方的要求严格控制财政支出。欧盟委员会8月10日宣布,认可希腊政府已兑现当年为换取救助而向其他欧元区国家作出的“大部分政策承诺”。因此决定于8月20日正式结束对希腊财政的“强化监管”机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