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年来罕见干旱!著名葡萄酒产地遭重创!酒味会变吗

2022-08-20 10:58:2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夏天以来,高温和热浪持续席卷美国多地。目前西部约70%的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加利福尼亚州部分地区已经连续三年遭遇干旱。 在加州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尽管临近葡萄收获的季节,但持续的旱情让相关从业者忧心忡忡。

美国加州的索诺玛县是加州葡萄酒的重要产区,也是加州最早宣布处于干旱状态的地区之一。

\

美国加州:连旱三年降雨少 葡萄酒庄蓄水效果有限

在今年,严重的持续干旱已经到了第三个年头。为了应对长期的干旱天气,葡萄酒庄不得不采取各种方式蓄水,包括投资建造蓄水池等。但因为降雨量不足,蓄水效果也非常有限。

\

美国加州葡萄酒重要产区遭128年来罕见干旱

美国加州索诺玛县政府表示,今年上半年是过去128年来最干燥的6个月 ,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20英寸。这使得该地区赖以生存的索诺玛湖的蓄水量下降到50%。

\

如今葡萄收获的季节已经临近,位于索诺玛县北部的葡萄酒窖表示,持续数年的干旱天气确实对葡萄生长带来了影响。

\

美国加州索诺玛县惠灵顿酒庄经 营者 亨利·贝尔蒙特 :现在是葡萄的转色期,葡萄的颜色会从浅色变深。如果供水出现问题,这些葡萄可能不会转色。

\

在转色期,葡萄中的糖分开始增加,而酸度开始减弱。如果土壤过于干旱,将不利于糖分积累和上色。 贝尔蒙特表示,自2014年收购惠灵顿酒庄以来,火灾和干旱等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让经营充满挑战。其中长期干旱大大推高了用水成本。

追踪加州五大交易最活跃地区水权价格的纳斯达克韦莱斯加利福尼亚水指数显示,截至8月16日,今年以来水指数已经飙升了接近64%。

对于资金充裕的酒庄来说,用卡车运水或者耗资数万美元修建管道可以缓解旱情影响。然而一些资金并不充裕的酒庄不得不将葡萄种植量减半、甚至放弃种植一些品种。

索诺玛县产出的葡萄酒占全加州总产量的6%,零售总价值达到每年80亿美元左右 ,当地四分之一的就业岗位由这个产业提供。

美国加州2021年因干旱损失共计17亿美元

2021年,干旱给加州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共计17亿美元,其中农业方面的损失达到11亿美元。加州损失了超过14000个工作岗位,大约16万公顷农田被迫休耕。

分析预计,由于干旱持续,2022年加州的葡萄产量可能会进一步减少,这会对葡萄酒的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