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加强军事部署

2022-08-19 14:14: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18日表示,作为实施补充战略威慑措施的一部分,俄军已经在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了3架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

据俄国防部报告称,这3架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已经部署到了加里宁格勒州的契卡洛夫斯克机场,并且已进入全天候战斗值勤状态。它们将与俄空天军第六集团军,俄防空部队以及俄波罗的海舰队协同配合。

\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武器之一,其射程可达2000公里,飞行速度可达10倍音速,难以被拦截。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战略位置极为重要。今年6月,立陶宛禁止经其境内铁路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部分货物,俄方随即发出警告称将作出回击。目前,立陶宛仍对加里宁格勒实施部分铁路运输限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