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持续低迷 韩国总统将改组秘书团队

2022-08-19 11:15: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执政满百日之际,支持率持续徘徊在30%以下的低位。韩国媒体18日报道,尹锡悦将在本周改组秘书团队,新增多个职位,以增强总统办公室的政策制定和协调能力。

尹锡悦5月10日就任韩国总统。近期,他的支持率呈下滑之势,7月初首次跌破40%,7月底跌破30%,最近数周维持在30%以下的低位。媒体普遍认为,尹锡悦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事安排争议、政策左右摇摆以及身边人卷入丑闻等。

在17日举行的总统就职百日记者会上,媒体记者让尹锡悦列举自己支持率下滑的三大主要原因,他没有予以正面回应,只说将悉心倾听民意、回应民众诉求。

韩国媒体18日报道,尹锡悦将在本周改组秘书团队,增强总统办公室的政策制定和协调能力,以帮助恢复经济和稳定民生。现阶段,尹锡悦的秘书团队共有7人,包括秘书室长、国家安保室长和5名首席秘书。

秘书室长金大棋18日在记者会上证实,尹锡悦秘书团队将新增一名高级秘书。他说:“鉴于在民政和政策沟通方面出现问题,有必要设立一个能帮助总统办公室和内阁以及国民之间沟通的职位。”

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副主席李宽燮(音译)有望出任这一新职位。李宽燮曾任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负责人,2018年因反对时任总统文在寅的核能政策辞职。

针对上述说法,金大棋没有予以证实,只说李宽燮是“有力人选”。他说:“我们正在重组这一团队,寻找优秀人才,我将在稍晚些时候详细谈论这一问题。”

金大棋同时透露,总统秘书团队还将在21日新增一名主管公共关系的高级秘书。韩国媒体报道,尹锡悦在担任候任总统期间的发言人、前议员金恩慧据信是潜在人选。

尹锡悦竞选总统期间曾承诺废除首席秘书制度,原因是有舆论批评首席秘书在政府中权力过大。不过,考虑到各秘书室实际承担的职能和作用,尹锡悦上任后只撤销了民政事务首席秘书和就业事务首席秘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