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走美军!”韩国民众举行反美集会

2022-08-19 07:11: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韩美两国军队8月16日起

开始为期4天的危机管理演习

为下半年韩美联合军演做准备

8月22日至9月1日

韩美两军将正式启动

“乙支自由盾牌”联合军演

这在韩国多地引发反美集会

民众走上街头表示抗议

韩美联合军演

韩媒称“具有相当攻击性”

韩国国防部称,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为每年例行的防御性演习,此次改用新名称“乙支自由盾牌”。联合军演期间,韩美双方将综合实施政府演习和军事演练,以提高国家整体作战能力。作为此次联合军演的预备演习,两国军队8月16日启动了为期4天的危机管理演习。

\

韩联社报道,此次联合军演不仅将恢复被上届韩国政府缩减的演习规模,还将采用“国家全面战争”概念实施战区级演习。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国家全面战争”意味着可动用所有可用资源和手段进行战斗。

据悉,此次联合军演分两个阶段,为第一阶段的击退和防御以及第二阶段的反击。演习期间将重点实施各梯队、各军种参与的联合野外机动训练,还将依照“有条件地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计划”进行未来韩美联合司令部全面作战能力评估。

\

△韩美联合军演(资料照片)

韩媒指出,以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为背景展开全面战争概念的演习,扩大实际机动演习规模,暗示着演习将具有相当的攻击性。

韩国民众举行反美集会

要求停止演习撤走美军

对于此次联合军演,韩国舆论认为,韩美此举很可能将朝鲜半岛再次拖入动荡之中。

\

△集会者手持“反对战争演习”“反对美国”等条幅在韩国首尔市中心参加反美集会

韩国民众也强烈反对此次韩美联合军演。13日,首尔市中心当天爆发反美、反战集会。集会者要求中断韩美联合军演,并要求“解散韩美同盟,撤走驻韩美军 ”。据估算,当天至少有6000人参加集会。此外,釜山、平泽、群山等美军基地所在地也爆发了反美集会。

\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下属组织“统一先锋队” 日前在韩国各地驻韩美军基地接连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撤离韩国 。在平泽和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前,集会者高喊“美军撤退”等口号。

韩国民间组织《6·15共同宣言》韩方实践委员会日前也发表声明,敦促美韩两国政府立即中断联合军演,放弃有可能引发军事冲突的对朝敌对性政策,以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

分析人士称韩美联合军演

将危害地区安全

朝鲜一直将韩美联合军演视为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要求停止军演。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韩美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无益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半岛问题,将危害本地区安全。韩国统一研究院前院长郭台焕指出,站在朝鲜角度,本次演习第二阶段的所谓反击训练就是对朝攻击训练。他强调,这种强势的、非防御性的联合军演对重启对朝对话毫无帮助,只是一剂“毒药”,理应中断 。

前韩国汉阳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研究教授权起植表示,朝鲜半岛绝不能再次发生战事,韩美两国不应举行引发半岛紧张局势的联合军演,而应努力与朝鲜对话。美国为一己私利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将世界推向“新冷战”,这不利于世界秩序稳定和各国繁荣合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