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法部门:特朗普海湖庄园遭搜查后 美执法部门面临更多威胁

2022-08-17 10:58:33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孙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孙丁)据多家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近期联合发布内部公告说,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上周遭搜查后,联邦执法部门面临的威胁增加。

\

这是8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联邦调查局总部。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公告说,有人威胁在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前放置可能造成放射性污染的“脏弹”,并号召发起“内战”和“武装反抗”。

目前,位于首都华盛顿市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围上了金属栅栏。记者15日看到,金属栅栏仅留一个缺口通行。马路对面的美国司法部各入口也加强了安保人员部署。

\

这是8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标志。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本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据公开的查获物品清单,调查人员从海湖庄园带走33项物品,包括一些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

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过,抨击美国司法部“玩弄政治”。这名共和党籍前总统此前还曾指责民主党人把美国司法体制“武器化”,继续对他“政治攻击”,目的是阻拦其再次竞选总统。

\

这是8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联邦调查局总部。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此前表示,对于美国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的攻击没有根据。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14日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称,白宫对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工作“不干预、不了解且不参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