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兵,出国参赛!

2022-08-17 09:40:48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国际军事比赛-2022”

正在进行中

今年的赛事

由12个国家共同承办

七班长为你盘点最新进展↓

阿尔及利亚

中国空降兵亮相

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空降排项目在阿尔及利亚开幕。中国空军空降兵参赛官兵参加了开幕式。

“国际军事比赛-2022”空降排项目比赛今年首次在阿尔及利亚举办。中国、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委内瑞拉等15个国家的参赛队将展开角逐。

\

今年是中国空降兵第8次参加“空降排”项目比赛,参赛队员主要来自空军空降兵某旅,其前身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在前期国内的备赛中,经过层层考核选拔,最终确定了4个班组共33名参赛队员,其中首次参赛队员的比例达90%,是近年来参赛面孔最“新”的一届。

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队员徐涛说:“作为一名黄继光英雄传人,我一定会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为我们的英雄战旗再添光彩。”

\

据了解,今年的“空降排”项目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16日至27日进行,比赛共分为空降集结与急行军、单兵两项、格斗、定点跳伞和战车项目等4个阶段9项课目,共设置最佳射手、最佳驾驶员、战斗精神、胜利意志等8个奖项。

在16日的首个比赛日中,参赛队员将首次使用阿方提供的轮式战车参加战车单车赛的比拼。

中国库尔勒

“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

16日,中国库尔勒赛区迎来了“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的第二场比赛,来自5个国家的6个车组在赛场上进行角逐。

赛场上,崖壁障碍的设置与实战环境紧密结合,模拟的是野外真实路段,要求参赛队员必须灵活迅速地调整好战车的方向和速度。中国车组平稳顺利通过了崖壁障碍,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

14日,在“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首轮赛中,中国车组在5个国家参赛队共派出的6个步战车组中,摘得桂冠。

\

俄罗斯

多项比赛已经开赛

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爱国者公园举行开幕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陪同下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致辞。

\

开幕式结束后,“坦克两项”项目的开幕式在阿拉比诺靶场举行。此前,“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汽车能手”汽车兵综合技能比赛和“战术射手”实用射击比赛已分别于8月13日、14日开赛。

作为“国际军事比赛-2022”的“重头戏”,今年“坦克两项”比赛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除中国参赛队使用96B坦克外,其余参赛队均使用俄制T72坦克。根据前期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与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展开比拼。

监制 丨刘一鸣

主编丨徐蕾莹

记者 丨张艺潇 张曜 周广跃 相梦瑾 杨尚达

张振 鲍中政 李少波 王新宇 莫丕森

谢润润 王鹏飞 李庆 刘洵 朱颖华 李俊

孙飞 程嘉豪 王远方 刘再耀 刘忠良

姜晓纬 郭宏 乔可 田磊 罗坤 李小松

王翔宇 王琦予 王桂军 赵建龙 王彬

戚勇强 徐晨睿 王宝强 周俊谊 李珏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