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一重要指数,暴跌!创下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啥情况?

2022-08-16 10:51:1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一,市场仍在消化上周利好的通胀数据,投资者押注美联储9月可能不会再激进加息,因此在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推动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低开半小时后便全部转涨,但最终涨幅都不大。截至收盘,道指上涨0.45%,标普500指数上涨0.40%,纳指涨幅为0.62%。其中,科技股普遍上涨,视频会议软件服务商ZOOM股价上涨3.4%,特斯拉股价也涨超3%,创三个多月来新高。当天公司CEO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已经累计生产300万辆汽车,其中上海工厂产量突破100万辆。此外,热门中概股周一也随美股大盘走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当天上涨0.8%,拼多多上涨4.8%,京东涨1.6%。

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至-31.3

数据面上,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宏观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在8月降至-31.3,差于市场预期,并且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低,和7月相比暴跌超42点,为这一指数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当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于0时,表明制造业在扩张,经济在增长,反之则表明经济出现萎缩。

未来几天,市场将重点关注沃尔玛和塔吉特等大型零售商的二季度财报,以观察其业绩受通胀和宏观经济疲软的影响程度。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小幅收涨

欧洲市场方面,投资者仍在消化上周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市场情绪相对积极,欧洲三大主要股市全部小幅收涨,其中英国伦敦股市涨幅为0.11%,法国巴黎股市涨幅为0.2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为0.15%。

国际油价延续跌势 布油盘中跌超5%

大宗商品方面,周一,国际油价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行态势,布伦特原油期价日内跌幅一度超过5%。截至收盘时,纽商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9.41美元,跌幅为2.9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5.10美元,跌幅为3.11%。分析认为,市场对欧美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使得原油需求前景减弱,此前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等机构也纷纷下调今年原油需求预测。但是供应端上,美国墨西哥湾海上钻井平台恢复生产和古巴储油基地大火被扑灭,都缓解了燃油供应中断的忧虑,石油巨头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近日表示公司做好了增产准备。综合上述因素,投资者预期未来原油市场将供过于求,这导致近期油价一路走低。

国际金价下跌

国际金价周一同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跌幅为0.96%,收于每盎司1798.1美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