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骤降!商家生意越来越难做!因美国非法冻结阿富汗央行外汇资产

2022-08-16 08:58:4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坐落在喀布尔河附近的曼达维市场,是当地最大的传统集市,这里商品种类繁多,聚集了众多的批发商和零售商,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邻近省份多种商品的集散地。然而近来这里的生意却越来越不好做。这背后的原因,正是美国非法冻结阿富汗央行外汇资产 。

曼达维市场是喀布尔最古老、最大的露天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里聚集了上千个商铺,也吸引了不少顾客来此光顾。每天早晨市场一开门,小商贩的叫卖声与顾客的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市场内还飘出烤肉的香气,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烟火气。

\

店主萨米乌拉经营着一个厨房用品店,他已经在曼达维市场工作了35年。他告诉总台记者,这一年来生意越来越难做,老顾客流失了大约七成,收入也锐减到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

\

阿富汗喀布尔曼达维市场店 主 萨米乌拉 :近一两年,生意变得艰难,特别是最近八九个月。过去我们的收入比现在好很多,一天多的时候能挣6000-7000阿富汗尼, 少的时候也有4000-5000阿富汗尼,但是现在收入大幅减少,每天连1000-1500阿富汗尼都挣不到。

\

萨米乌拉的经历并非个例。连日来,阿富汗货币阿富汗尼对美元汇率持续贬值,而与此同时,物价、粮价都在持续上涨,民众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弱,市场异常萧条。

民众手里的钱越来越少,究其原因,经营了5年粮店的阿卜杜勒·马利克认为,正是因为美国非法冻结阿富汗央行外汇资产, 导致流动性严重不足,才使得阿富汗经济形势不断恶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