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美术展在韩国举行

2022-08-15 09:48: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45年的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对于朝鲜半岛的民众来说,这一天也是他们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迎来民族独立解放的“光复节”。近日,一批反映中国人民抗日历程的美术作品来到韩国,和韩国的观众们见面,讲述中国人民抗日的艰苦岁月。

\

总台记者 唐鑫:此次展览根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不同阶段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我手上拿着的四张卡片,它们是 “怒吼吧中国”“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兵民是胜利之本”以及“正义必胜”。在现场,通过一幅幅版画等当年的美术作品,生动地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

\

展览包括抗战时期创作的版画、油画、国画等美术作品共百余幅,内容多为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场景,每一幅作品下面还配有中文和韩文的说明。

\

韩国独立纪念馆馆长 韩诗俊:日本甚至经常否认和歪曲侵略中韩的历史,中韩两国在日本的侵略下饱受痛苦与磨难,但是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

提及日本右翼势力美化侵略战争、否认以及试图掩盖战争罪行的做法,韩国国立韩京大学教授尹辉铎认为,越是如此,中韩越需要铭记历史,携手向前。

韩国国立韩京大学教授 尹辉铎:随着日本的右翼势力占据政坛上风,日本出现了对于战争罪行的否认甚至掩盖,对此韩国人民也觉得非常愤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