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转入首飞试验!

2022-08-13 09:12: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近日

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捷龙三号

完成整流罩静力及分离试验

试验成功标志着

该箭工程阶段大型地面试验收官

全面转入首次飞行试验阶段

在火箭升入太空的过程中,整流罩犹如铠甲,保护着卫星等有效载荷,免受热、湿、声、振等极端环境条件的影响,好比给卫星提供了一个“家”,既要保证安全,还要舒适。

据悉,捷龙三号的整流罩是目前国内固体火箭使用的包络空间最大的整流罩。整流罩静力试验,主要用于验证整流罩的结构强度和刚度,验证设计方案的正确性,考核主承力构件的材料、尺寸、连接方式等要素的可靠性,校核捷龙三号整流罩分离计算模型等。整流罩分离试验,验证了整流罩对卫星最大包络的适应性,确定了整流罩最大可用包络。

\

捷龙三号火箭于2020年底完成立项,是“捷龙”系列火箭中箭体直径最大、运载能力最强、整流罩包络空间最大的一型火箭,火箭具备“一箭20星”以上的多星发射能力,具有性价比高、适应性强、履约周期短等特点。

据此前报道,我国新型商业运载火箭捷龙三号,500公里轨道运载能力达到1.5吨,将于今年首飞,并将采用全新的发射平台在海上进行发射。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央视新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