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两年持续干旱致索马里上百万人流离失所

2022-08-12 16:00: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难民署当地时间8月11日表示,索马里正在经历的灾难性干旱已致一百万人在其境内流离失所。仅今年以来,索马里国内新增的流离失所者就超过了75.5万人。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索马里将有超过700万人遭遇达到“危机”水平的饥饿状况。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两年来,索马里经历着40年来罕见的历史性干旱。预计第5个缺雨的雨季将要到来,饥荒的风险或进一步增加,这势必让更多家庭流离失所。与此同时,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俄乌冲突引发的粮食价格上涨,令索马里的状况更加艰难。

联合国难民署驻索马里代表吉斯表示,脆弱的社区受到气候危机的影响最严重,许多家庭因此得不到保护,从而增加了流离失所的可能。

吉斯还说:“在最近这场危机发生之前,索马里已经是获得资金最不足的地方之一。虽然我们和人道主义伙伴正在尽全力应对,但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国际社会必须加大努力来拯救生命,并支持这里的人道主义救援。”

难民署在今年6月已经宣布,作为为非洲之角地区发出的筹款呼吁的一部分,需向索马里提供950万美元来帮助受当前灾难性干旱影响而流离失所的社区。(总台记者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