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称朝鲜若进行第七次核试验,将采取“不同以往”的应对措施

2022-08-12 11:50:1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8月11日,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宣称,若朝鲜进行第七次核试验,韩军将采取“不同以往”的应对措施。

据韩联社消息,李钟燮当天在龙山国防会展中心举行跑口记者团座谈会时表示,韩军应对时不会采取破坏核设施等物理性措施,但一旦朝鲜实施核试验,韩美两军就将基于紧密合作予以强硬应对,从而让朝方知道使用核武无用且其后果并非所愿。

\

2018年5月24日,朝方邀请外媒记者,介绍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破计划 图自韩联社

对于朝鲜发起战略挑衅时韩方废除《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的可能性,李钟燮称,只有韩朝携手遵守,该协议才具有意义。只靠韩方单方面守约,协议就无意义且无法长存。在朝鲜实施第七次核试验时韩方是否废除该协议等,则将由韩国外交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商讨决定。

根据《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协议内容,朝韩决定全面停止引发军事紧张和冲突的海陆空所有空间的一切敌对行为,并从2018年11月1日开始,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针对对方的各种军事演习。此外,协议还规定,为了让非军事地区变成和平地带,朝韩决定谋求实质性军事对策。其中包括“拆除非军事地区1公里以内所有朝韩监控岗哨”,以及“双方决定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实现非武装”等条款。

公开资料显示,朝鲜分别于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两次)和2017年进行过六次核试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