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支女子特战队开展敌后侦察行动训练

2022-08-12 09:25: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两栖霸王花”和武警猎鹰突击队“铿锵玫瑰”联合展开了一场昼夜间敌后侦察行动训练,两支女子特战队战术理念有机融合,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此次演练以人质被挟持为背景展开,侦察小队首先根据作战分组搭乘皮划艇,采取水上静默渗透的方式向作战地域进发。前进途中,突如其来的降雨给特战队员行动带来了一些不便。

\

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队员 徐淑贤:虽然在雨中身体会被淋湿,但是在雨中渗透能够掩盖我们发出的一些微小的声音,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完成作战任务。

\

侦察分队登岸后,队长根据战场环境采取徒步行进的方式在茂密的树林中推进,并在行进途中进行战斗部署。接近目标地域附近,队长立即命令观察员占领制高点搜集有效敌情信息,为接下来的行动提供精确的信息支持。

\

夜幕降临,侦察小队接到战斗命令,借助夜色掩护向目标点靠近,并成功清除外围警戒。随后,两支女子特战队密切协同,对楼内的敌人进行细致清查,最终成功解救人质,完成训练课目。

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科科长 罗文龙:我们针对两支女子特战(侦察)队的优势强项、作战理念,以实战为牵引导向,积极探索联合行动的方法路子,有效提升女队员的作战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