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遭突击搜查,多人被捕!这一国家总统回应

2022-08-12 08:47:47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0日,秘鲁第一夫人的妹妹耶尼弗·帕雷德斯赴检方投案自首,目前已因涉嫌腐败被拘捕。此前一天晚上,秘鲁检方曾会同警方突击搜查了总统府,并试图将帕雷德斯逮捕,但行动未果。

秘鲁第一夫人的妹妹因涉嫌腐败投案自首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耶尼弗·帕雷德斯向秘鲁检方投案自首。今年26岁的帕雷德斯一直与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夫妇住在一起,是第四名因涉嫌腐败而接受调查的总统亲信,同时她还面临洗钱指控。此前,秘鲁检方对帕雷德斯发出逮捕令,并于9日晚同警方突击搜查了总统府。

\

秘鲁:总统府遭突击搜查 多人被捕

据悉,此次突击搜查行动同时在秘鲁首都利马多地展开,总统卡斯蒂略在卡哈马卡大区北部农村地区的住处也遭到搜查。 卡哈马卡大区乔塔省安吉亚市市长格雷罗以及两位商人因涉嫌卷入同一贪腐案已被拘捕。

\

秘鲁总统:搜查行动是一场串通一气的阴谋

卡斯蒂略称此次搜查行动是国会、检察官办公室和多家媒体“串通一气的阴谋” ,并呼吁秘鲁人民团结起来捍卫法治。10日当天,卡斯蒂略的辩护律师埃斯皮诺萨宣布辞职,原因并未对外公布,但他坚称卡斯蒂略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现年52岁的卡斯蒂略自2021年7月就任总统以来已4次重组内阁,曾经历了两次弹劾危机,目前仍面临五项与腐败相关的司法调查,秘鲁反对派一直呼吁卡斯蒂略辞职下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