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正努力加速粮食外运

2022-08-11 10:55: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联合国方面临时协调员弗雷德里克·肯尼召开线上记者会,就当前协议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他表示正努力加速乌克兰粮食外运。

肯尼表示,自协议达成以来,已经许可12艘运粮船从乌克兰港口驶出,目前大约已运送了30万吨谷物。此外,目前没有出现违反协议的现象。这是一个解决全球的粮食危机、稳定粮价的“积极信号”,并预计接下来将有更多船只申请进入乌克兰进行粮食运输。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肯尼表示联合协调中心正在努力加速粮食的运输速度。

\

联合协调中心联合国方面临时协调员 弗雷德里克·肯尼:整个(检查船只)过程大概是一天半到两天左右。我们正研究流程,在检查上缩短时间,但不会牺牲检查的准确度和完整性。前方检察员反馈了一些建议,我们会考虑并实施这些建议。

此外,肯尼表示,协调中心在处置自从2月以来就“冻结”的粮食运输,因此现在在处理此前的运输计划,但随后重新装载的运粮船会将粮食运往其他地区。肯尼还表示,预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专门运粮船运输计划将在近期宣布。

土耳其外交政策专家戴米尔塔什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表示,黑海港口粮食外运顺利运作是缓解全球粮食供应问题的良好开端,同时也增加了和平解决地区问题的希望。

\

土耳其外交政策专家 戴米尔塔什: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四方能达成这一协议,以减轻全球数十亿人,特别是欠发达国家民众的困难,这是非常好、非常积极的一步。这条粮食走廊不仅解决了一个重大的全球供应问题,也让我们看到未来地区和平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艘从乌克兰出港的运粮船“拉佐尼”号正在寻找新的港口卸载货物。原来的买家以交付时间延迟为由拒收货物。戴米尔塔什认为,虽然黑海谷物出口出现了一些挑战,但是这些问题不会影响黑海粮食走廊发挥作用。

\

土耳其外交政策专家 戴米尔塔什:进出乌克兰的粮食通道已经形成,可能有超过2000艘船参与进来。随着时间推移,船只数量还会增加。挑战确实存在,但在过去两周,我们看到这一机制正以适当的方式发挥作用。

7月22日,四方就黑海农产品外运问题签署协议的同一天,俄罗斯与联合国也签署了推进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备忘录。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但是俄罗斯的谷物和化肥出口问题仍旧处在西方制裁的阴影下。

土耳其外交政策专家 戴米尔塔什:粮食和化肥等不受西方制裁,俄罗斯可以出口这些产品。但是俄罗斯仍面临其它问题,比如银行系统、保险问题等。有些外国公司想与俄罗斯做生意,但是担心他们会受到制裁。其实从(乌克兰)粮食外运开始以来,全球粮食价格已经下降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俄罗斯粮食进入国际市场,粮食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