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

2022-08-11 10:30:50 | 来源:南部战区 | 参与: 0 | 作者:张哲、李竹林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张哲、李竹林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上7时许,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程出征,与正在黎巴嫩执行任务的第一梯队官兵汇合,标志着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正式开始履行使命。

\

\

\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此次出征的是第二梯队205名官兵,赴任务区后将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接替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履行维和使命,展示中国军人风采。

\

\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副分队长冯俊介绍,自今年5月份受领维和任务以来,官兵们积极投入集训工作,设置模拟营区、设真训练环境,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外事礼仪,刻苦训练专业技能、营区防卫。此外,针对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他们组织途中遇袭、暴恐冲击等多个应急课目演练,确保到达任务区后,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好任务。

\

\

针对黎巴嫩当地疫情,三支分队结合实际情况,细化防控方案,筹备防护器材,加强防护培训,有针对性地做好了应对准备。据悉,第二梯队维和官兵在出发前已严格按照要求组织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到达任务区后将按要求再次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

16年来,中国已累计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7000余人次。在险情频发、局势动荡的环境下,他们先后探查清排近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和1.5万余米巡逻道路,发现和排除各类地雷及爆炸物1万余枚,创下了质量最高、成本最低、零伤亡率的国际扫雷之最,在国际上和联黎部队中口碑好、形象佳,有力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