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伊朗人暗杀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伊朗:毫无根据

2022-08-11 09:30: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健南 刘骁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就美国指控一名伊朗人暗杀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事进行回应。

\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资料图) 图源:半岛电视台

卡纳尼表示,美国对伊朗无休止的指控以及其执行的失败对伊政策正在延续。美国司法当局在没有提供有效证据的情况下提出指控,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具有政治目的和动机,旨在制造气氛并试图逃避美国政府犯下的无数恐怖罪行,比如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支持以色列政权以及扶持恐怖组织等。

卡纳尼强调,伊朗强烈警告美国,不要以这些荒谬的指控为借口对伊朗国民采取任何行动,伊朗将保留其在国际法框架内捍卫政府和人民的权利。

美国司法部于当地时间8月10日表示,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被控密谋暗杀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

被美国官员指认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的沙赫拉姆·普尔萨菲目前正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罪名是与受雇谋杀阴谋有关。

(总台记者 李健南 刘骁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