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鲸迷路法国塞纳河 将被送往海边接受治疗

2022-08-10 11:44: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一头4米长、800多公斤重的白鲸受到法国人的关注,因为这头本该栖息在北极和亚北极地区的白鲸突然闯入了塞纳河,到底这头白鲸现在状况如何? 为什么它会进入塞纳河?

\

画面中这头缓慢游动的白鲸已经进入塞纳河约一周了,它顺着塞纳河的入海口勒阿弗尔港溯流而上,游了一百多公里。当人们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非常消瘦。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包括海洋保护者协会在内的数个非政府组织对白鲸展开保护,他们试图给白鲸喂食,但是没有成功。

围绕这头白鲸,依然有很多的疑问。专家们也不是很清楚,为何本应群居在遥远北极的白鲸,会独自出现在北纬48度左右温暖的塞纳河中。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有鲸类闯入塞纳河。5月,一头虎鲸进入塞纳河,最终因为无法回到海洋而死亡。

\

海洋守护者协会法国分部主席 琅雅·艾桑拉里:我们都在想是不是勒阿弗尔的入海口发生了什么事情?那里海运繁忙,声呐污染重。那边海里还在修风力发电站,噪声非常大。我们都知道鲸豚类对噪声非常敏感,它们的声呐是重要器官,用来定位,相互交流。如果它们的声呐受到干扰,它们就很容易死亡。

当地时间9日,法国相关机构组织了数十名潜水员,渔船和货车,希望将这头在塞纳河迷路的白鲸迁移到海边的一个水池当中,让它回到咸水的环境当中, 让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给它做相应检查和治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