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表示从未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行程

2022-08-10 10:44: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相关问题回答央视记者提问。

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已经注意到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声明。声明称,联合国秘书处社安部(UNDSS)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长格罗西(Grossi)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行程“亮红灯”,并呼吁秘书长不要运用联合国秘书处及其他相关机构对行程进行阻碍。

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7日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已经明确说明希望专家前往该核电站,古特雷斯及其员工都致力于该行程的实现。

记者询问联合国社安部(负责安全的部门)是否就该行程的安全提出顾虑时,发言人没有正面回答此问题。

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通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密切合作,俄方成功地解决了在当前条件下组织和开展这样一个复杂活动的所有困难问题。然而,在最后一刻,联合国秘书处的安保部门亮了“红灯”,访问计划被打乱。基辅当局利用这一点,加强了对核电站的挑衅和炮击。

声明称,俄方希望,在当前形势下,联合国秘书长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不要通过他所在的秘书处部门或联合国机制的其他部门阻挠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任务。俄方愿意为解决所有组织问题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