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还剩7国未批准

2022-08-10 09:40:2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政治新闻网(politico)消息,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后将提交给北约。

\

签署现场 图源:《纽约时报》

拜登表示,当前形势下,北约的力量和美国对北约的承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当芬兰和瑞典的加入使得盟国数量增加到32个时,“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芬兰、瑞典原本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但于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北约7月5日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按照程序,正式加入必须得到北约现有30个成员国全部批准,目前已有23个国家批准,剩余7个国家为捷克、希腊、匈牙利、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土耳其。

8月3日,美国参议院以95比1通过决议,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两国的加入是对国家安全的“灌篮”。

北约在冷战后五次东扩,没有让欧洲更安全,而且埋下冲突的种子。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