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版!4个字总结此次解放军台岛周边演训

2022-08-09 09:47:52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

中国人民解放军

在台岛周边海空域

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

并组织实弹射击

让“台独”分子和外部干预势力

看到解放军的“拳头”

央视军事为你梳理

此次演训四大特点

拳法一:近!

在搏击中,离目标越近,就越容易快速地摧枯拉朽……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此次军事演训行动的范围是距离台湾岛最近的一次。

这张近景照片,全网刷屏!

\

8月5日,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现场照片中,一名海军战士正瞭望观察,不远处祖国宝岛的海岸线和山脉清晰可见。

空军飞行员在目视距离俯瞰祖国宝岛

\

\

空军飞行员侯弘和战友执行抵近慑压任务。他说:“目视距离俯瞰祖国宝岛海岸线和中央山脉,作为军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更加坚定!”

拳法二:重!

重拳如锤,无坚不摧, 一记重拳往往会直接KO对手。

此次演训中,英雄部队精锐尽出,先进武器装备“亮剑”!“重拳出击”,震慑“台独”分裂势力。

英雄部队

东部战区英雄部队精锐尽出,陆军“渡江英雄炮”所在旅、空军“王海大队”“杜凤瑞大队”、海军“海上先锋艇”所在支队等英雄部队精锐尽出。

火箭军 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飞越台岛

\

8月4日,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

孟祥青介绍,此次实弹射击首次穿越台岛,而且穿越了“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展示了我军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的精确制导能力,台军既拦不住也没法拦!

陆军远火实弹射击

陆军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

孟祥青表示,此次演练中使用的远火系统 射程远、机动性强、性价比高,射程可覆盖台湾全岛。

歼-20、运油-20亮相演训场

此次演训,在东部战区发布的视频中出现了歼-20和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运油-20的身影。

\

\

军事专家表示,这是歼-20首次执行实战背景下的任务,进行作战性使用。

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

解放军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构建了海上立体作战体系。孟祥青还介绍说,航母一旦出动,一般会有核潜艇在水下活动。

拳法三:准!

目标有软肋,出拳要精准。

解放军实战演训选环岛六大区域

孟祥青介绍,此次演训精准选择环岛六大区域,范围广、靠岛近、力度大、要素全,对台岛形成了包围之势,有利于重新塑造统一的战略格局, 将对“台独”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起到极大震慑作用。

\

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

此次军事演训中,人民解放军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这一区域,正对台湾岛花莲和台东两个军事基地。

\

这两个基地被“台独”分子视为大后方。而这个选点,恰好正面打击“台独”分子的退路,彻底断了其逃跑的念想。

轰炸机编队双向穿越台海

\

\

7日,多支轰炸机编队贯通南北同时双向穿越台湾海峡,遂行多军兵种环台岛进逼慑压。

拳法四:密!

密集的组合拳可以全面压制对手,但首先需要的是协调性和连贯性。

此次实战化联合演训,东部战区组织战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兵力参加, “密集出拳”,重点演练了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课目,检验了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

此外,东部战区联勤保障部队最近还首次使用动车组作为“卫生列车” ,演练了伤员救治和后送。

综上,此轮联合军事行动最核心的特点是全要素:

各军兵种悉数亮相,是军种的全要素;航母、歼-20、远火系统、东风导弹,是武器装备的全要素;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区域拒止,是演练课目的全要素。

全要素形成组合拳,表达出坚定决心: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