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批美干涉中国内政 违反国际法

2022-08-08 15:12: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敏 侯佳琦 盛嘉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日前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这是美方的挑衅行为,是外部势力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反国际法,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泰国前副总理 披尼·扎禄颂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此举,侵犯了中国主权,是明目张胆地干涉中国内政,违反《联合国宪章》,践踏国际法准则。

\

墨西哥城市自治大学教授 海因茨·迪特里希:佩洛西此举有几个动机,最主要是为了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在这次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可能要失败,将失去国会控制权。每次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都给全世界带来新的冲突和混乱。美国一手导演了这场佩洛西窜台的闹剧,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这是一种犯罪行为,是对国际秩序的无耻践踏,也突破了中国国家安全和主权的红线。

多米尼加国际政治学者 路易斯·冈萨雷斯:佩洛西此举违反了国际法以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另一方面,台湾很明确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省,尤其最重要的是,这破坏了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这不是世界现在想要的,世界想要的是中国领导人倡导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记者 李敏 侯佳琦 盛嘉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