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中泰空军将在泰国乌隆他尼进行为期10天的联合演习

2022-08-08 13:52:3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曼谷邮报》当地时间8月6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5日透露,泰国皇家空军(RTAF)计划与中国空军在泰国乌隆他尼举行为期10天的联合空中演习。

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确认参加代号为“鹰隼突击-2022”的演习。该演习定于8月14日至24日在泰国皇家空军第23航空团的驻地乌隆他尼空军基地进行。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中国空军将派出6架歼-10C战斗机、1架歼轰-7A战斗轰炸机和1架空警-500预警机参加演习。中国苏-27战斗机不参加此次演习。

而泰国皇家空军则拟派出5架“鹰狮”战斗机、3架阿尔法教练攻击机和1架萨博340预警机。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泰国美制F-16战斗机不会参加本次演习。

报道称,该演习是自2015年来进行的第五次此类演习。上一轮演习于2019年举行,地点也是在乌隆他尼空军基地。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演习将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是两国为帮助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演习还将提高两国空军军事力量和效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